🌟遇見更好的自己🌟認真的初馬 2019 Nagoya Women's Marathon【前傳】

“嗙!” 槍聲響起。2019年3月10日,日本時間早上9點10分,名古屋女子馬拉松開跑了!

陰翳的天空被鼎沸人生吵醒了,轉播畫面上看見輪椅選手與菁英選手們陸續開跑了,螞蟻軍團的女孩兒們也緩緩的向前移動。ABCDEFGHIJKLMN總共14區,經過START拱門的時間不一,輪到K區的我們踏過大門已經是9:27a.m.了。按下Garmin手錶的start,興奮的海外初馬開始了⋯⋯

╮( ̄▽ ̄"")╭

The Marathon has begun, before the starting line.
時間倒退到2018年9月下旬。傻傻的望著“ Congratulations!You were chosen to run in this wonderful event!”,腦子熱熱的,但一片空白。想起2016年自己胡亂跑的“42.195km”(凌晨從台大醫院跑到淡水再回來),呵呵嘲笑了自己的天真白痴。心中冒出聲音:我要認真跑這場馬拉松!!跑一場對得起自己的馬拉松!!!

身為素人跑者的我,腦中一頭霧水不知道該怎麼訓練。雖然有隻Garmin 935,但僅限於測簡單的跑步、騎車、游泳⋯⋯其他功能都不會使用。一開始還想可以自己研究書、網誌來訓練,但認真審視自己,我知道自己的惰性很強,需要有人督促+陪練。

這時,想起了仙姑學姊薇薇(我的跑馬啟蒙恩師與人生mentor,大家快去follow她的ig @vivienne_wei_c)曾經跑過2016年的Nagoya Women's Marathon,向她請教是再適合不過了!跟薇薇討論之後決定參跑團定期訓練,然後(陰差陽錯之下)就來到了DHRC夢想高飛跑團,參加了Jerry x Drew 全馬訓練營。訓練營的2位大卡司教練——最速Youtuber梁哲睿教練 (FB:梁哲睿;IG:@liangjheruei;Youtube:哲睿Jerry) & 超強PT Drew教練(FB:Drew IG:@move_well_by_drew,結合了跑步與肌力訓練,確保學員們無傷完賽。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給他報下去。我是盡責的學生努力幫教練們宣傳大家快給我去看(凶)

獸醫大四上的生活勞勞碌碌,亂七八糟的學科加上運動、打工、家教,腦一晃10月、11月就過去了,報名費、機票、住宿等等都已張羅好。非常期待訓練營的開始~~~2018年12月5日開訓,訓練營的組成包含要跑棲蘭古道超馬(3/2)、東京馬拉松(3/3)、名古屋女子馬拉松(3/10)、萬金石馬拉松(3/17),幸運成為團中年紀最小的小朋友哈(喂
2018/12/05開訓日
前左-->右:Tina,令如,最小me,大猴,最速教練哲睿
後左-->右:Becky,Jean,Grace,Cynthia,王傑
缺:Zip 哈哈哈哈
就這樣,每週三固定到台北田徑場團練,隔週週二到師大附中去上肌力課。慢慢找到喜歡跟團訓練的感覺,大家雖然程度不一,但是依然盡力認真的完成自己的目標。很感謝教練這段期間幫我調整跑姿,讓我真的感覺到自己跑步的明顯進步。

原來我之前都在“坐著跑”,骨盆留在後方,軀幹往前傾斜的角度不夠大,上背部太arch,擺臂太over(超過身體中線非常費力),步頻不夠高GCT太長⋯⋯不受傷都難ಠ_ಠ
(現在還在努力調整,希望可以更好,達到energy-saving mode哈哈哈)

12月27日,我團參加了台北市長跑協會舉辦的5000公尺測驗賽,也算是小考吧?哈哈哈哈哈
教練好帥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啊不然他怎麼當你教練(戳額頭
腳的rolling要加強!> <骨盆不穩定QQ



好啦至少有一張是帥的!XD 謝謝pacer們,讓我跑進27'02

hello Merry Xmas 🎄hohoho 聖誕老人好ko愛

大家都跑出好成績~~


ಥ_ಥ

禮拜三的強度訓練成了我每週最害怕但也最期待的事情。害怕是因為每次都要豁出去跑,盡力跑,喘到快升天跑到沒完沒了。期待是每一次可以見到跑友一起聊天,在跑到一直喊媽媽的時候可以互相鼓勵,還有一次又一次的突破自己。說實話,短跑衝刺對於我而言,就想要喝下煎熬的中藥,苦口良藥。每一次跑強度前都精神很緊繃,每一圈都很擔心自己沒有跑進秒數內,但每週三完成課表後雀躍的心情遠大於疲憊。看著自己的VO2 max(最大攝氧量)、RQ跑力一點一點的進步,跑步的體感也越來越得心應手,心裡覺得很踏實。
2019/01/02 小洢教練🌞

2019/01/16 哲睿教練🐳

2019/01/23 想想教練❤️

BUT, life is full of ups and downs, so does running.

面對課業和尋找人生方向(大四大恐慌)的壓力,我當然也有心情差到跑步都想哭的時候。抑或為了趕報告唸書到深夜,太緊張失眠翌日醒來很想跑去撞牆。每次跟教練請假的時候都會覺得很愧疚自責,覺得身為運動員的自己沒有完成目標是因為態度很糟。但教練一席話:生活第一,再來才是訓練。點醒了我,跟自己說不可能每一天都是完美的一天,要接受自己不完美的地方才能慢慢進步。慢慢學會釋懷,可以訓練的時候全力以赴,身體真的需要休息的時候就好好休息。驚訝地發現,像橡皮筋一樣在鬆緊之間取得平衡,反而訓練的效益才達到最大,進步也更顯著。

時間快轉到20191月期末考,迎來了期待已久的半馬期中考”——2019/01/13的台北渣打半馬。像隻餓了很久的老虎一樣,我非常希望在這場虎視眈眈的賽事中發揮最好的自己。

但⋯⋯
跑前2天,隱約覺得右膝蓋舊傷處不舒服,緊繃,屈膝爬樓梯的時候會有被蜜蜂叮的痛。

緊張又焦慮,訊問了教練的建議,一開始教練不是很贊同我去跑,擔心累積的疲勞就會促使舊傷爆發。當時看到訊息我流淚了。練了那麼久卻不能跑步,真的很痛苦很難過。原本想好吧聽教練的話,放棄不跑半馬而放遠目標賽事名馬,但苦苦央求教練之後,獲得了綠拇指(green thumb = OK去做吧的意思XD)。教練叮囑,視情況跑,不要勉強破PBbtw我上個半馬PB2016年了……)。

好吧。很幸運。無傷完賽。還破了半馬PB哈哈哈哈。謝天謝地。
姐妹の半馬
2019 HM PB 2:16:44
完賽之後我也沒閒著,快找復健物理治療把自己調整好!!!!

日子如白駒過隙般咻一下就過了(有沒有很小學作文)。倒數30天、29天、28天、27天⋯⋯寒假因為一些因素,放棄了去國外馬場的實習,也不想回馬來西亞,選擇留在台灣。寒假的日子過得蠻愜意的:跟跟診,呆呆實驗室,讀讀書,跑跑步,練練肌力,吸吸貓(咦?!)⋯⋯身為獸醫學生4年以來,終於放過自己好好享受不用實習的日子。

曬貓

看什麼看

好啦我只是想炫耀貓の可愛💗

冬天,溼冷的台北正好是絕佳的訓練場地,咬著牙也要完成課表。每次看到天黑黑但又得訓練就只好心裡默念
“我是防水的我是防水的我是防水的⋯⋯” by Jay的跑步筆記


為什麼感覺寒假的肌力課比較刺激?!Drew教練真的很有一套⋯⋯人人都是蚌殼精。
w(゚Д゚)w
Clam:離心收縮ing的臀中肌(╯°□°)╯︵ ┻━┻

Mummy和Daddy也輪流來台灣陪我過年XD 把拔還被我抓去參加了其中一堂跑步訓練哈哈哈哈哈
P.S. 想再次激勵曾經的中長跑選手老爸明/後年跟我一起跑馬拉松
右一是可愛的老豆,長得很像他的女兒

寒假在各種寒冷的LSD,tempo run,interval run中默默結束了。walao開學了。真的是百般不情願⋯⋯好啦,其實我很慶幸自己是學生,還有很多可以玩的時間(hello?)。

2019/02/20 開學第一跑 🐱
獸醫大四下不是蓋的,開學第一週的課表就讓我shock到了。緊張焦慮再次找上門,論文作業、選課、家教各種事物衝擊,練跑的節奏有點打亂了。失眠、疲憊、情緒波動使我難以集中精神做最後準備。但有了上次面對壓力的經驗,在心底默默給自己打氣,集氣熬過了這混亂的開學2週。最後來個30K(含跑國手之道10K)來作為賽前最後的LSD。

台北的天氣真的有夠糟的。但很刺激。

【挑戰國手之道LSD】各種爆掉==

https://sports.garmin.com/web/user/64740/activity/1757312260

重點:Humidity 93%

汗水、雨水、淚水把我融成很kiang的落湯雞。瞞著教練,用了3.5小時跑完了哈


2019/02/26 最後一堂肌力課了⋯⋯
3月悄悄降臨。
大家開始陸續出戰了!
3/2 棲蘭古道超馬:Zip 104K,王傑 52K
3/3 東京馬拉松:Jean,大猴
3/10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:Tina,令如,Becky,大猴,me⋯⋯
3/17 萬金石馬拉松:Cynthia,Grace,Zip

名馬的故事。 About to Start XDDDDD

Comments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